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下情形婚姻关系可依法终止
2010-08-17 11:15

近日,一市民来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咨询,什么情况下婚姻关系可以依法终止。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在下列几种情况下,当事人之间的婚姻关系依法终止:(1)配偶死亡。婚姻关系具有严格的身份属性,作为婚姻关系的一方主体死亡时,这种关系自然不复存在。这里所说的死亡,既包括自然死亡,也包括宣告死亡。(2)夫妻双方协议离婚并依法办理离婚登记手续。如果夫妻双方自愿离婚,并就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问题达成了一致协议,夫妻双方可以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经婚姻登记机关依法核准并发给离婚证,当事人之间的婚姻关系依法终止。(3)人民法院判决离婚或者调解离婚的判决书、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如果夫妻双方不能自愿达成离婚协议,或者夫妻双方不愿通过协议离婚的方式终止婚姻关系,也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终止婚姻关系。人民法院判决离婚或调解离婚的判决书、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当事人的婚姻关系依法终止。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雷鸣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