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供电局安装无线采集器 居民或遇停电几分钟
2010-08-18 19:48

 

8月18日,记者在自家楼下看到电力工作人员在电表上作业,经询问,原来他们是在安装居民用电信息采集器。据悉,安装此种无线采集器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家的市民可能遇到停电2、3分钟的情况。

“安装此种无线采集器,市民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在安装时,工作人员会事先与小区物业打招呼。虽然安装时会出现停电的情况,但是时间最多2、3分钟,很短暂,还请市民谅解。”市供电局营销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

该工作人员还说,安装无线采集器是建设居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一部分,安装后,供电局将实现电脑远程抄表,可以节省不少人力。目前,我市已有14台供电完成无线采集器覆盖,累计用户3454户,主要集中在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这一带的社区。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无线采集器的安装工作仍将继续,预计到今年年底,无线采集器安装总量可达1000只,覆盖18000个用户。

建德新闻网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