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说停车难,为何最大的停车场却停不满?
2010-08-26 20:46

买车容易,停车难。这估计是广大车主共同的心声了。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我市停车问题日益凸显。但是,与之相对应的是,目前我市最大、最规范的一个停车场却每天有一多半的停车位空在那里。

为缓解新安江城区停车难,我市在原市一医院住院部旧址建设了一座占地9700平方米、可以停泊200多辆小轿车及6辆旅游大巴的停车场。该停车场每一个泊位旁都有路灯,还有监控。这也是目前新安江最大、最规范的停车场。然而,自8月18日正式运营以来,每天前来该停车场停车的车辆不超过五十辆。一到傍晚,与该停车场相隔几十米远的江滨路与保健路两边的道路上却车满为患,许多车主为图省事省钱,随意地将车停在各条马路中间,造成了道路的拥堵。也使得刚建起的停车场空有车位却没有车辆停车。

“前两天,交警部门前来管理后,来停车场停车的车主明显增多,但等交警一离开,许多车主就又将车停在路边了,这真是浪费资源啊!”停车场的管理员蒋师傅无奈地说,“这里每天晚上,光电费开支都要30多元,一个月至少需要1500多元电费。花了这么多的钱,造起这么好的停车场,全天候停车也只收5元的停车费,却没有车主前来停车,这资源浪费得太可惜了!”

蒋师傅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江滨路、保健路等路段的交通管理,尽量减少无序停车的现象。同时建议广大车主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车,做到文明驾驶,文明停车。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