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竞争性选拔干部:撬动组织工作满意度的支点
2010-08-26 21:09

“两轮推荐、两轮票决”选拔出来的5名市管正职领导的岗位分配刚刚揭晓,市委又推出了新一轮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37个职位虚席以待,职数之多、领域之宽、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早在1993年,我市就曾面向社会公开选拔市管副职领导干部,那一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试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2007年至今,我市已举行了七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共选拔各级领导干部35名,为推进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人才保证。

竞争性选拔干部,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途径,是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导向的标志性举措,是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的大胆实践和有益探索。在选人用人中引入竞争机制,丰富竞争载体,扩大竞争领域,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能够让更多的人在同一门槛、同一起点、同一赛场、同场竞技,真正让干得好的考得好、能力强的选得上、作风实的出得来。

竞争性选拔不仅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舞台,更重要的是其阳光化操作充分尊重了群众的意愿,使干部选拔工作更加公开、更加透明,实现了由“少数人在少数人中选人”向“多数人在多数人中选人”的转变,扩大了干部工作中的民主,有效防止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从而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这样选拔出来的干部才让组织更放心、让干部更服气、让群众更满意。

2000多年前,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而撬动组织工作满意度的支点,关键在于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实践方式首推竞争性选拔。

此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在秉承以往选拔工作优秀理念的基础上,跨出了更大的步伐,在更大范围内不拘一格选贤任能,此举也意味着我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将逐步进入常态化。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如果你是匹好马,那么从现在开始,请出列。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钱晓黎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