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星影院何以为五星?
2010-08-26 21:13

金马中心时代电影大世界自开业以来,以国家五星级现代影院自称,那么这五星究竟体现在何处,影院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呢?近日,记者在金马中心电影大世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略了影院五星级的独特之处,揭开了其何以为五星的面纱。

记者乘着电梯来到金马中心四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与以往影院截然不同的宽阔整洁而又时尚的大堂。酒红色基调的大堂里,灯光明亮,空间开阔,层次分明,装饰环境“潮”味十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马影院是“时代电影大世界”品牌连锁影院之一,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设计研究院设计,投资1500余万元按国家五星级现代影院标准建设。无怪乎,仅影院的大厅便如果此富丽堂皇。

在大堂米白色半人多高的大理石柜台后面,记者看到了一块超大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着《线人》、《敢死队》、《最后的风之子》等影院最新上映影片的放映时间及放映厅号。工作人员说,有了这块显示屏,来到影院的观众就可以在买票前看到最全面的影片资讯,从而自由选择影厅观看心仪的电影,节省了向售票员询问影片的时间。除此之外,观众在买票时,还可以在安置于售票柜台的液晶显示屏上看到所选影厅座椅的分布图,以便直观地选择自己满意的位置。

买完了票,如果影片还没开始,那么只有等了。不过观众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坐,记者在大堂的一侧,看到影院放置了许多白色桌椅,观众们可以在这里一边聊天休息一边吃些零食,静等影片开场,这些考虑非常贴心,也体现了影院人性化的一面。

接下去就是欣赏电影的环节了,据工作人员介绍,影厅内,宽大舒适的沙发式座椅是影院服务精神的亮点之一,每一个座椅都设有放置饮料和食品的托放盘,避免观众的手部劳累。全场的座椅以屏幕中心为圆心,45度角弧形排列面对屏幕,观众无论在全场的任意座位都将得到完美的观赏角度。影厅内还专门为残疾朋友设计的专用通道和座位区解除了轮椅无法进入影厅的这一难题。

在影院规模和放映技术方面,工作人员说,金马时代影院拥有5个电影厅近588个舒适座位,并单独设有VIP影厅、 2个3D影厅、卖品部。影院采用国际先进的全数字放映技术,将与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一样,可在第一时间看到国产电影大片,也可与全球各地同步欣赏到引进大片。

建德新闻网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