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方协商解决小学生上学通行难问题
2010-09-01 14:19

市实验小学学生搬迁到桥东后

多方协商解决小学生上学通行难问题

9月新学期开学,新搬迁到桥东的市实验小学学生上学通行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日前,由市运管部门牵头召集,连续召开二次专题协调会议,相关部门群策群力,解决学生通行难问题。

今年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实验小学学生全部搬迁至原清江小学上学,学生总人数将达到950人左右。早上上学时间为7:10分至7:50分,目前5路公交车、10路公交车不能满足需求,且在这一时段内到批发市场和医院路段乘客较多,运力不足难以保障学生按时到校。经过协调,商定以下措施。

    一是定点发班。上半年原来安排的专门接送学生的两辆公交车,发车地点设在市府门口,便利就近学生。二是加密班次接送。下半年新学期开学,学生增多了,长运公交公司加密早上时段发车班次,由原来二个班次调整为四个班次,调整发车时间为7:10分、7:20分、7:30分、7:40分。三是设置学生临时停靠站。要求10路公交车在清江小学学生临时停靠站必须停靠。四是9月上旬5路、10路公交车尽快更新到位、增加运力。五是加大宣传。为安全起见,强调交通安全和安全宣传工作,共同把学生安全这件实事做好、做实。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正确处理经营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即将10路公交车全部更新,5路公交车更新6辆,车辆运能将大幅增加(原37座增为60座),以满足学生上学需求。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孙统红 夏滨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