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证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了
2010-09-01 15:05

五年我市公证一万余件 标的49亿元

公证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了。2005年8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并实施。自颁布五年以来,我市公证工作紧紧围绕服务、沟通、预防、监督四项公证职能,积极开展为建德社会与经济发展服务,为政府重点项目、土地及矿产资源招、拍、挂、政府采购招标、法院强制执行、企业投标、证据保全、对外贸易提供经济公证服务,在民生方面,为公民提供了财产继承、赠与、买卖、分割、约定及遗嘱、委托、声明、公民出国留学、工作、定居、探亲、旅游等民事公证和涉外公证服务。五年来,全市共办理了各类公证上11270件,经济公证涉及标的49亿元,涉外公证文书发往20多个国家使用,解答公证法律咨询11500人次,预防或制止违法行为500多件。

我市公证处通过经济、民事、涉外公证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政府行为的公信力,预防了纠纷,减少了诉讼,保护了公民的合法权益,提高了公民的法律意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方向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