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学了教辅书旺销,购书要“对症下药”
2010-09-06 11:21

随着学校陆续开学,我市书店的教辅用书全面旺销。9月4日是开学的第一个双休日,记者在市新华书店看到,一位给孩子购买辅导书的家长,竟然一口气买了7本。

而另一位也在购书的家长告诉记者,儿子本学期就上初中了,“成绩不是很好,怕他跟不上,所以多买几本辅导书让他做做。”记者翻了翻她手中的辅导书,主要是语、数、外三门,有《培优天天练》、《一课三习》、《天天100分》等,这位家长一口气买了6本!

在新华书店,教辅用书销售特别火热,前来选购的学生和家长多为小学六年级、初一和高一的学生和家长,除了买资料、习题等教辅,还有词典等各式学习工具。

针对这种开学前的购书高峰现象,记者咨询了一些中、小学老师,老师们普遍认为,买辅导书要“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更不要超过自己的能力范围。尤其提醒小学生的家长,不能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一般应以老师要求的为准。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