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月我市将给8月龄~4周岁儿童免费接种麻腮疫苗
2010-09-06 16:33

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是常见的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重型麻疹易并发肺炎、脑炎、心肌炎、喉炎等,甚至死亡。流行性腮腺炎除引起腮腺肿痛外,还可导致青春期后的患者并发睾丸炎和卵巢炎,甚至不育。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最有效的办法。

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9月11日至20日,全国将统一开展强化免疫活动。届时,我市所有8个月至4岁(2005年10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包括外来儿童),不论以前是否接种过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或患过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都可免费接种一针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麻腮)疫苗。

如果家中有8月龄~4周岁儿童,希望家长尽快带孩子到当地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医师将免费给您孩子提供接种服务。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接种疫苗后,最好在接种现场休息观察30分钟。麻腮疫苗的安全性较好,少数儿童接种后可能出现注射部位轻微红肿、疼痛等,可自行缓解,通常不需特殊处理,如出现较严重的身体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李惠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