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政策实施 补办结婚登记的人多了
2010-09-19 14:41

这几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从来没这么热闹过。以前每天办理二三十起婚姻登记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在高峰时一个工作人员一天就要办理90对左右的手续。尤其是9月17日这天,从各乡镇赶来的群众6点就开始在该局门口排起了长队。

据悉,由于近期我市出台了《建德市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参加社会养老保险补贴办法》,办法规定:从今年开始,我市年满45周岁、具有农业户籍的独生子女父母在参加本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时,市财政按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直至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为止。而我市目前存在大量符合本政策有事实婚姻但从未办理过结婚登记手续的夫妇。这次结婚登记高峰的出现,显然与《建德市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参加社会养老保险补贴办法》的正式实施有关。

针对这个情况,民政局领导高度重度,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分管婚姻登记工作的副局长现场坐镇,工作人员均全力以赴,到岗到位,各尽其责,相互配合。采取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中午加班、专人引导、排号等候和增加办事人员等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当事人在婚姻机关等候时间,尽力满足事实婚姻的夫妇补办结婚登记的愿望。

预计这样的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前来补办结婚登记的群众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以及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开具的相关证明。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雷鸣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