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法路一路面发生塌陷 货车遭殃
2010-09-28 15:57

9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车满载着砖块的农用货车驶入新安江城区政法路29幢房子对面的路面时,突然路基发生塌陷,整个后车身掉进一个大“窟窿”里(如图),造成车上的油箱及零部件受损,地下的一根主通水管道压断,激水喷溅四起,所幸驶员未受伤。事发后,市政城管110自来水小分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到事发地点抢修水管,帮助居民恢复供水。

 

是日上午10时左右,下涯镇马目村的游某开着一辆满载着砖块的农用车,驶往新安江城区。当车子行驶至政法路29幢房子旁边时,突然,路面发生塌陷,如同发生了“地震”,随即整个车后座及货物掉进一个大约近20个平方米的大“窟窿”里,车子一时难以动弹,随后熄了火,幸好人员没有受伤,但该路段的一根通水管道被压断了,水流到路面,造成这一路段都是积水。

当时车上装有2000多砖块,较重,游某一时难以清理。上午10时30分,市政城管110自来水小分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他们首先关掉通水管道闸门,但这样造成当地400多户居民断水。为了让这一带的居民早日恢复供水,负责该处水管抢修的邓建平科长告诉记者:“由于路面塌陷范围大,整个车身掉落洞里,很难用人力来托起,只能先搬掉车内的砖块,将受损车辆托走,才能抢修水管。”

下午1时许,记者看到,游某的车子还在事发现场,车子还不停地往外冒油,而游某在组织众人搬运砖头。说起早上的情景,游某心有余悸地说,当时,不知怎么回事,车子开到这一路段时,后车身突然发出‘晃荡‘一声巨响,前车头猛得往高处竖起,如同遇到地震一样,真把他吓得不轻。

邓建平说,目前队员们正集中精力,力争先将已压断的直径200厘米的通水管更换好,但预计可能要到傍晚才能修好。邓建平初步分析,此次事故很可能是由于该路段地下一段排污管道的泥土被污水冲刷,路基慢慢被淘空,加上车子装载过重,便引发了路面塌陷。

下午5时,记者再次打电话给邓建平时,他说通水管道抢修已接近尾声,附近居民再过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喝上自来水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