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鲜板栗保存得当至关重要
2010-10-09 11:09

眼下新鲜板栗上市,部分市民家中或买或赠得一些新鲜板栗。板栗好吃,但是容易霉变或者虫蛀。近日,有网友在建德论坛发帖求助保存板栗的良方,热心网友提供了冷藏、风干、沙埋等办法。

因为新鲜板粟含有丰富的水分、糖和淀粉,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发酵、霉变或蛀虫。所以保存得当至关重要。论坛网友提供的方法比较简便,记者也在网上搜索了具体的操作方式,市民不妨一试。

市民家中的新鲜板栗如若不及时吃的话,可放在冰箱保存。取凉开水加1小匙盐,将板栗浸泡其中3~5分钟,进行简单的杀菌消毒。浸泡后再用凉开水冲洗干净,放在容器里摊开晾晒1~2天,待摇晃时板栗发出干燥的声响,就可以用塑料袋装好,扎紧袋口放进冰箱的冷藏室贮存。因为冰箱会吸干板栗的水分,所以要用塑料袋。网上介绍这种方法可以存放板栗1个多月,并且经过这样处理过的板栗,肉质甜而脆。市民也可以将板栗装在布袋风干,先将新鲜板栗摊开在阴凉通风处晾2~3天,然后装入布袋,因为布袋透气性好,吊放在阴凉通风处,每天摇动撞击1~2次,这种方法一般可使板栗存放4个月之久。如果有大量的板栗需要保存,那么市民还可以采用沙土埋藏,将新鲜的板栗晾晒1~2天后深埋在沙土中踩紧压实就可以了。如果您有更好的保存办法,不妨登录建德论坛跟大家分享。

建德新闻网记者: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