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人期盼十月十日十全十美
2010-10-10 16:58

10月10日上午七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了。因为对于许多适龄青年来说,10月10日寓意着“十全十美”,三十联排的特殊时节称得上是百年一遇,是喜结良缘的好日子。本来双休日是不开放结婚登记的,但考虑到新人们对这个好日子的特别期待,市民政局加班受理结婚登记。

为积极应对10月10日婚姻登记的高峰,使希望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如愿以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及早制定应急预案:成立“10·10”婚姻登记高峰应急工作小组,由分管副局长担任组长,下设婚姻登记、婚检指导、后勤保障和维护秩序等四个工作小组,强化组织力量。通过提前20天电话预约,并对婚姻登记系统进行系统维护和排查,对电脑、空调等办公设备进行检测维护,以确保网络运行正常。新设“咨询指导台”,安排人员做好秩序引导工作,并为预登记的新人解答疑问,指导他们填写登记表格。同时抽调人员充实登记工作队伍,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做好高峰时段的安保工作。根据登记量延长办公时间,对于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电子印章、照相器材等设备,进行一次彻底检查,确保登记工作的正常运转,提高工作效率。

截至下午5点,共办理结婚登记93对,从杭州赶回来登记的新人苏先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选个“好日子”结婚登记,而且每年遇到这种“重大节日”,婚姻登记处外面早早就排起长龙。他说:“选个好日子代表对婚后生活美满的一种愿景,同时也是讨个好彩头,而且未来媳妇也这样认为。”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雷鸣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