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识别假房产证 房管处为你支六招
2010-10-13 18:35

  近年来,在房屋买卖过程中,经常会有一些不法份子利用假证来进行交易,严重侵害了广大市民群众切身利益。

 

  房产证真伪越来越难分辨,其原因是不法分子的制假水平越来越高,制作的证件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为此,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多留心眼,杜绝假证交易的现象发生。

 

  那么,如何识别真假房产证呢?巧辨真假房产证有六大招数:

 

  【招数一】

 

  从外观上看,真的房产证是流水线生产的,墨色均匀,纸张光洁,假证是手工制作,线条不齐,油墨不均匀。

 

  真的房产证上代表编号的阿拉伯数字跟第四套人民币两毛上面的阿拉伯数字字体粗细都是一样的,而假证却五花八门。

 

  【招数二】

 

  从纸张上看,真房产证的内页纸张用的是定向不定位的房产证专用水印纸,纸张里的水印图案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出来,而假证的水印图案平铺着就能明显地显示出来。真产权证纸张光洁、挺实,假房产证纸张手感稀松、柔软。

 

  【招数三】

 

  看防伪底纹,真房产证的底纹采用浮雕文字“房屋所有权证”6个字,字迹清晰,线条光滑,看似平整,但手摸有凹凸感,容易识别。造假者很难做到颜色深浅、色彩的统一。

 

  【招数四】

 

  看微缩文字,真房产证的内页花边里藏有微缩文字,用肉眼看似乎为一道虚线,在放大镜下则清晰可辨。假房产证则字迹模糊,不易辨认。真房产证还在封三右下角印上了“北京印钞厂证券分厂印制(2004版)”的字样。

 

  【招数五】

 

  看防伪团花,房产权证书封二团花的花芯为劈线花芯,即在花芯中藏有一个双线小花。假房产证的制作过程由于没有专业线纹技术,这部分也会模糊不清。

 

  【招数六】

 

  看发证机关盖章。房产证中发证机关盖章为印刷套印。2006年1月1日之前发放的房产证发证机关为建德市人民政府,2006年1月1日以后发放的房产证发证机关为建德市建设局。造假者由于不知道这点,往往导致时间和印章不对应。 (吴白羽)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