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卡免费办理启动试运行
2010-10-20 19:33

 

  这些天,罗桐社区的工作人员比往常更忙了。因为他们正在展开建德市市民卡组织申领、信息采集工作。许多市民一大早就拿着户口本到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排队,等候登记。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卡的登记工作很方便,市民只要带上户口本就行,工作人员会对你进行身份认证,询问你的健康状况,然后把个人信息填写到健康档案里就可以了。

 

  建德市市民卡发卡工作是杭州市2010年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之一,也是实现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市于10月14日首先在罗桐社区进行试点,初步启动市民卡组织申领、信息采集工作,明年年底实现16个乡镇(街道)市民卡发放全覆盖。明年,争取实现持卡医保参保人员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凭卡就医,并实现杭州市域范围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凭卡就医。过去,去杭州各大医院看病有城乡差别,不是很方便,有了这张卡,我市市民可以在杭州市的医院看病,享受同城待遇。

 

  市民卡的发放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许多市民都非常关心。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市发改局副局长兼市民卡发卡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杨强。他介绍说,市民卡的使用范围很广,不止在建德,在整个杭州市包括杭州市区以及富阳、临安、桐庐、淳安等五县市都可以使用。

 

  市民卡即“一卡通”,它将过去的大部分卡的功能都集中到这一张卡上。“十二五”期间,根据杭州市民卡的整体应用规划,将实现以医保应用、健康档案为代表的社会保障服务;以公交车、出租车等为代表的城市交通服务;以图书馆借阅、水电煤气缴费等为代表的公用服务;以商场、超市、餐饮、休闲、加油、汽车服务等小额支付为代表的商盟支付服务,实现大杭州一卡通建设。

 

  市民卡办理对象为建德市户籍居民、参加建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非建德地区户籍人员、纳入卫生健康档案管理对象的非建德地区户籍人员。(实习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