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一小的新校梦
2010-10-20 20:18

图一为寿昌一小设计图

 

图二为寿昌一小领导视察工地

 

  寿昌第一小学有着105年办学历史,却没有自己的学生食堂。

 

  每到中午,看着学生们跑到校外的小餐馆解决午饭时,校长黄大庆总是眉头一紧,由缺乏学生食堂带来食品安全的担心,让他不得不天天去盯着正在施工的新校址,心里想着,总有一天学生们能在亮堂堂、干净卫生的食堂里用上放心餐。

 

  对于寿昌一小来说,学校在基础设施上的硬伤还不止缺乏学生食堂这一处。副校长雷勤建掰着手指跟记者介绍,学校建筑历史悠久,西门分校一幢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教学楼在去年被鉴定为B级危房,原本在西门分校就读的三年级学生不得不迁回本部就学,使得原本就已十分拥挤的教室资源更加稀缺,为了给孩子们腾出教室,老师们不得不将自己的办公室缩了又缩;作为集镇上的唯一一所小学,寿昌一小的本部和西门分校仅仅各有一个多媒体教室和一个电脑室,而西门分校的电脑已十分老旧,机器运转犹如龟速,如此缺乏现代教育手段的教育如何能够让孩子们“上好学”呢?还有保持原始面貌的操场,200米的环形跑道,到处透出“简陋”二字,就连在唯一的篮球场上酣畅淋漓地打一场没人打扰的篮球赛成了奢侈品。

 

  由于这些硬件设施的落后,一些有条件的家长把孩子送到新安江上小学,周边的农村家长也不太愿意将孩子送到寿昌一小来。而校长黄大庆在脑海中构思了很久的特色教育,也只能搁置一旁,继承传统的射箭项目搁置,一校一品建设步伐放缓,这样那样的抱负因为条件的制约只能暂时存档在脑袋瓜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