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网友:社区部分居民扔垃圾不便利
2010-10-22 13:38

环卫所:撤掉公厕果壳箱实属无奈

日前,网友“敢怒敢言”在建德论坛发帖称,府西社区48幢至70几幢(楼号均为双号)共计约14幢住户扔垃圾极不便利,附近只有一个垃圾房,部分居民每天要走1里—2里的路扔垃圾,无奈之下有居民将垃圾扔在了路边。之后,记者对此问题展开了调查。

网友所说的48幢至70几幢的居民楼,位于党员信息服务中心(原档案馆)东侧府北巷,居民楼呈阶梯状分布。网友在帖子中描述部分居民习惯性走到府北公厕旁的垃圾箱丢垃圾,几天前垃圾箱撤掉了,居民只能把垃圾提到府西农贸市场门口扔,距离太远。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这个区域内的几户居民,住在台阶边60幢的洪大姐夫妇说,这一片居民楼没有一个垃圾桶,如果家里有垃圾要扔,自己只能步行到市政协办公楼后围墙边的垃圾房,这样走比到府西农贸市场要近。扔垃圾麻烦是肯定的,不过洪大姐也说,在居民楼下摆放垃圾桶,低层住户会有意见,特别是夏天,容易滋生蚊虫,也会产生臭味。住在临街或者靠近垃圾房的住户则表示自己扔垃圾比较方便,多走几步路就行了。有居民建议最好能够恢复府北公厕附近的垃圾箱,这样他们扔垃圾方便了,也不会产生邻里矛盾。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居民将整袋的生活垃圾扔在路边。

随后记者联系了府西社区,社区程主任以及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环卫所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这片居民楼东侧有一个垃圾房,西侧靠近党员信息服务中心有四个活动垃圾桶,但居民不愿意走回头路,所以显得扔垃圾比较远。如果按照网友或者部分居民的意思,在这片住户的楼下安装垃圾桶,首先垃圾车很难上去清运,并且对于低层的住户来说垃圾桶安放会影响他们的生活环境。而网友所说的府北公厕附近的垃圾箱其实是果壳箱,果壳箱是为方便行人丢放果皮、纸屑垃圾而设置的,现在很多居民将整袋的生活垃圾塞进果壳箱,使得果壳箱经常满溢,有时造成果壳箱及四周都是油污,难以清洗,对果壳箱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更有居民直接将垃圾堆放在果壳箱边,给环卫清理带来了不便,无奈之下他们才撤掉了果壳箱。社区程主任表示,社区考虑到居民生活的便利以及居民环境卫生等综合情况,已经与环卫所取得了联系,双方将协商是否安置垃圾桶。

建德新闻网记者:方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