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宁村空巢老人快乐住“新房”
2010-10-27 18:13

 

  地处偏僻山区的杨村桥镇长宁村千方百计筹集32万元资金,为当地的空巢老人统一建起了占地300平方米的老年公寓,让村里的老人们可以快乐地享受幸福的生活。

 

  长宁村由隐将、汪家、大坞、考坞、七岭脚等8个自然村组成,住户分布零散,村民来往出行十分不便。现有470户,共1460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24%。

 

  近年来,长宁村外出打工的青壮年村民越来越多,一些身边无子女,家境困难的空巢老人一旦生活上遇到困难,村里也不能及时给予帮助。针对这一情况,该村在集体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在行政村中心的长宁村口,规划了一块地基,专门用来建设老年公寓,此事得到了该镇及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自去年9月起动工建设以来,经过五六个月的紧张建设,一座占地300多平方米,共10间20个床位的房子,在今年的9月份全部竣工完成。

 

  “现在已有7位空巢老人住进了老年公寓,房间内宽敞明亮,干干净净,这里就是他们的新家了!”该村分管老龄工作的村干部洪德标如是说。记者在该村老年公寓门口看到,崭新、美观而整洁的一间间平房一字排开,与当地的新农村相互映衬。每个房间都有闭路电视、卫生间。87岁的李潮珠老人在门口一边晒着暖洋洋的太阳,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她一见到我们,一脸的喜悦溢于言表。耳聪目明的李老太高兴地说:“这里好,这里好,太阳好、空气好,比家里原来的泥墙屋舒服、方便多了!”

 

  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说:“现在老年公寓还是刚刚投入试运行,各方面都还在摸索中。不过,村里一些留守在家的老年人也想来老年公寓安度晚年,可现于床位有限,目前只能以安排空巢老人即无子女的老人为主,等今后条件成熟了会逐渐加以完善”(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