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行升息了,按揭咋打理?
2010-11-01 10:37

这是记者从银行获取的一张等额还息表,从这张表中,你发现了什么?你觉得该如何打理按揭贷款?

我们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按100万来贷款的,但为了便于实际应用,银行方面采用100万为计算单位,我们可以更清楚地参照对比,所以它的实用性非常强。

首套房享受七折利率优惠的市民,每月还款增加74元左右;八五折优惠的则增加95元左右;变化较大的在二套房,由于利率已经上浮10%,市民每个月需要多支付130元左右的贷款利息,20年贷款还清,累计多支付利息2.8万元左右。相对实际购房来说,首次置业者购房总价一般都会低于100万元,月供压力会更小。

银行加息,不少市民都会想到提前归还本金,减轻利息压力,为此银行业内人士也提醒市民由于银行资金趋于紧张,再贷款将越来越难,在没有剩余资金的情况下,建议不要提前还贷。而且目前银行利率还处于低位水平,加息也尚在调控初期,市民不需要太担心。

商业贷款提前还贷、缩减贷款期限可省利息。银行加息就需要房贷族多付利息,而减少利息最简单、最稳健的途径就是尽早归还本金,并缩短贷款期限。不过这种双管齐下的方法适合于资金充裕又没有其他投资途径的房贷族。

利用公积金冲抵商业贷款。公积金冲抵房贷后,不仅可以把账户里的公积金盘活,还可以减少利息支出。如果购房者公积金账户里有足够多的钱,可以首付用公积金,每月的贷款也用公积金来冲抵。如果是已经动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可先把存款账户的全部钱一次性冲抵本金,这样就可节省利息。

结合银行理财产品,寻找另外的投资机会。购房者在办理贷款或已经开始还贷的市民,可以关注所选银行的理财产品,例如银行的“存贷通”,可以随借随还;另外,也可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例如基金定投等,即达到了收益的目的,又减少了利息支出。

家住城中嘉苑的王女士按揭贷款40万元,每月的还款金额为2457.35元,按照约定,银行是每年年初提高或降低利率,因此,尽管央行提高了利率,但王女士的按揭并不会马上被提高利率,而是要等到2011年的1月份。善于理财的王女士没有急于去还款,而是采用定投基金的办法,赶上股市的好时光,将央行升息的“利空”化为保值增值的实际行动,收获不浅。

建德新闻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