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足不出户,即可领到养犬许可证
2010-11-02 14:48

11月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执法队员给居民戚老太太送来了刚刚办出来的养犬许可证。这是戚老太太领到的第一本属于自己的养犬许可证,这也意味着戚老太太养的小狗皮皮也从此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戚老太太今年70岁,和老伴住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沧中路沧滩社区附近,子女都在外地生活。平日里,两位老人除了和邻居打打麻将就没有别的消遣了,难免有时会感到孤独。今年2月,戚老太太的孙女从杭州给奶奶带来了一只宠物狗皮皮,想让皮皮陪伴老人,让老人有个精神寄托。

今年7月份开始的新安江城区犬只普查工作没有遗漏戚老太太。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执法队员得知了老太太养犬未办证,且行动不方便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向戚老太太进一步了解情况,宣传城区文明养犬规范,并且全程帮助戚老太太代办了养犬许可证。

帮助养犬户代办养犬许可证和代年检服务是本次新安江城区犬只整治的重要环节。目前,执法队员已经累计走访养犬户150余户。在走访中,执法队员发现有养犬户在前期犬只普查后就将不符合限养规定或是扰民严重的犬只送到了乡下,也有不少养犬户如戚老太太这样并不清楚养犬需办证,在被告知相关规定后都能主动提出办证要求,还有一部分已办证养犬户办证后忽视了养犬需年检的规定,但也对我市新安江城区实行的养犬年检免费政策拍手叫好。

犬只问题仍然是我市的重要民生问题,而大多数的犬只问题则来源于违反规定养犬,如偷养烈性犬、土犬,如不加牵领任由犬只户外活动,又如将犬只带入人多之处。希望所有的养犬者都担负起与享受到的权利相对等的社会责任,把保护所有人不被犬咬、不被犬扰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