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检测结果显示10月我市蔬菜农残良好
2010-11-03 20:12

  10月下旬,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对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的部分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58批次,其中:叶菜类16批次、甘蓝类2批次、果菜类15批次、瓜菜类4批次、豆类6批次、茎类7批次、鳞茎类4批次、块根类4批次;检测结果显示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符合国家标准,合格率100%。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检出情况总体稳定。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往往是农药残留检出频率最高的蔬菜种类,本月从市场抽取叶菜类蔬菜样本16批次,占总样本的27.6%,通过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随着时间的推移,果菜类、瓜菜类蔬菜渐渐增多,本月从市场抽取果菜、瓜菜类蔬菜19批次,未检出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其它5大类蔬菜经检测农药残留全部合格。

 

  本月,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与上月相比有所上升。天气渐渐转凉,大棚蔬菜会渐渐增加,农药检出率可能反弹!通过抽查,希望我市菜农严格掌握农药安全间隔期,确保上市蔬菜农药安全。(邵洪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