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里洋水库饮用水工程通水了
2010-11-04 19:53

 

    11月4日上午,华东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首先、总经理助理王国平一行,在市领导汪华瑛、叶万生和新安江水电厂厂长钱建明,党委书记刘俊勇的陪同下,来到梅城镇洋程村,参加了洋程村新落成里洋水库饮用水工程竣工典礼。赵首先和汪华瑛共同开启里洋水库饮用水工程,清澈的库水从水管里流出,全场响起一片欢腾声。

 

    他们一行还看望了洋程村的两户因病致贫的农户,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赵首先副总经理和贫困户交谈,勉励他们鼓起信心,抵抗病魔。随后,他们一行又来到地处高山的洋程生态养猪基地,这个基地是在华东电网公司的帮助下建立起来的,出产的土猪主要供往上海。这次赵首先副总经理还代表公司,向洋程村捐赠“高山生态养殖基地扶持基金”30万元,以加快养猪基地规模的扩大,并带动更多的农户饲养土猪。为了帮助养猪场发展,还特意请来了嘉兴青莲食品公司副总经理金爱明来实地考察,帮助洋程村制定发展计划。

 

    据介绍,华东电网公司从2004年开始,在华东地区开展了“欠发达地区小康行”活动,2008年,小康行来到洋程村后,公司党组感到,原先一年一地的小康行活动,不足以有效帮助农村改变面貌和脱贫致富,为此决定连续三年蹲点洋程村。2008年,我们重点在改善洋程村教育环境、道路建设和高山茶叶基地建设上给予了扶持;2009年重点资助了里洋水库饮用水工程;2010年,着重扶持了高山生态养殖基地。通过三年扶持,洋程村的民生工作有了很大的改善,加快了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此次,洋程村和新安江水电厂还签订了新一轮的帮扶五年规划。

 

   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