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0月,我市大宗民生产品价格有所上涨
2010-11-08 13:39

11月8日,记者从市发改局物价管理科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大宗民生产品米、面、油、肉、鱼、蛋等的价格均有小幅上涨,但总体保持相对稳定的价格水平。

据市物价管理科1-10月价格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大宗民生产品价格总体呈现稳中有上升的态势,涨幅比较明显的包括粳米、无骨夹心肉、鸡蛋等。其中,特二型粳米的市场零售价格从1月份的每斤1.70元涨到10月的2.17元,涨幅达到27.6 %;无骨夹心肉从1月份的平均每斤零售价格为10.00元,到10月份上涨到11.10元,期间五六月份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总体趋势还是上升。另外,鸡蛋价格一直在上涨,从1月份的每斤3.93元涨到10月份的4.43元,涨幅达到12.7%。

令市民关注的还有液化气的价格问题。记者从市物价管理科了解到,近日,我市瓶装液化气价格再度上涨,居民最常用的14.5千克瓶装液化气价格,本月5日由103元涨到108元(不含送气费),每瓶价格上涨6元,涨幅达到5.8%。较今年最低价93.66元,上涨了16%。据分析,本次液化气价格再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液化气进价上涨和气候转冷,市民对液化气的需求增加。此外,由于当前市场原油价格较高,液化气的价格也随之出现了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此论大宗民生产品价格的上涨,从国际市场上看,主要是美元贬值,直接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市场上的大宗基础性商品就出现了上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今年以来我国遇到了比较严重的自然灾害,使我们的生产供应出现一些问题。市物价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市大宗民生产品价格虽然上涨明显,但还处在正常合理的范围内。今后的价格走势,还需由市场供求关系、原材料价格等的行情来判断。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