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规范养犬 再出新招
2010-11-15 15:23

为加强犬只管理,规范市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市审批中心执法窗口以服务、便民为宗旨,从源头加强宣传,推出新举措,向市民发放便民卡的形式,以让市民增加养犬法规的理性认识。

据悉,这张便民卡不仅记载了养犬的相关规定,同时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句,来阐述养犬的相关规定以及违规养犬的举报电话。而且这张便面卡只有巴掌大小,利于市民随身携带,有助于市民对文明养犬有一个理性认识。城管窗口负责人还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依法养犬,人人争做文明养犬人。

链接:犬只办理注意事项:

一、申办材料:1.养犬申请表(由社区签署意见,其中大型犬、烈性犬还需要由市公安局签署意见);2.犬只照片一寸3张;3.农业部门出具的《犬类免疫证》;4.养犬人身份证明和户籍证明复印件;二、收费标准:小型犬500元/只,大型犬800元/只;三、收费依据:建价费复(1998)036号。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