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1%
2010-11-16 15:08

我市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7%。其中,与居民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食品和居住二大类涨幅最高。

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与上年同月相比上涨3.1%,食品类价格上涨是主因。10月份食品类价格上涨7.8%。食品类包含的十六个种类中,上涨的有13类,占81.3%。其中粮油及相关商品价格普遍上涨。“菜篮子”价格涨幅较大,肉、禽、蛋、水产品、菜类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涨幅特别高的是鲜菜和淀粉,分别上涨28.9%和13.9%。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0 %,成为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走的第二推手。利率上调,液化石油气价格随着石油价格走高等,共同推动了居住类价格上走。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0.7%,八大类商品价格六升一平一降。其中食品类价格继续攀升。衣着类价格受棉花价格上涨及其带动的其它纺织纤维价格上涨影响,上涨1.0%。受“十一”长假影响,10月份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纷纷上涨,促使交通通信类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通讯员 程伟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