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淘宝购物“退货运费险”让退货有保障
2010-11-17 18:14

  近日,记者在淘宝网上买了一件KS十字绣,进入支付页面后,看到页面上有了一个新选项——“退货运费险”,告知需要花0.45元就能获得因退货产生的10元运费损失,记者当下选择了“购买”。这是淘宝网和华泰财产保险针对淘宝买家推出的“退货运费险”。购买了此款保险的买家如对购买商品不满意,与卖家协商退货后,买家需先行垫付运费,保险公司会在退款成功后72小时内,根据相同路线最低首重价格为赔付基准,将赔款直接打到买家的支付宝账户上。目前,该运费险仅针对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品。据了解,该险种的最高保险金额为25元,保费根据赔付金额按比例5%收取。

 

  据记者了解,该险种具体的理赔流程是:买家发起退款时选择需要退货,在淘宝网输入退货物流单号,将购买的货物通过物流退还给卖家。卖家收到货物后确认退款。华泰保险公司在退款完成72小时内核实买家损失,确认损失发生无误后将理赔款项支付到买家支付宝账号。(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