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路千盏”节能改造 年可节省电费80万元
2010-11-28 20:36

新安江城区节能灯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

“五路千盏”节能灯改造工程自11月初开始,是我市主城区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新安江城区洋溪高速出口至新安东路路口、新安东路、新安路、白沙大道、严州大道等主城区主要的五条路段节能改造已完成整个任务的70%。据估算,“五路千盏”节能灯改造完成后,每年至少可节省电费80万元。

随着时代的发展,节能环保材料和太阳能光电热技术越来越成为城市发展的需要。为此,我市有关部门积极探索高效降耗、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等照明新型材料在此次“五路千盏”节能改造中进行尝试与运用,并根据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精神,经过相关部门的申报、审核和招投标,确定了节能产品的供给单位。

由于我市新安江主城区的洋溪高速出口至新安东路路口、新安东路、新安路、白沙大道、严州大道等五条道路原有的路灯者是采用钠灯装饰,其耗电亮明显高于LVD低频无极节能灯光源和LED节能光源。为此,我市相关部门根据不同的路段情况,将原有的钠灯光源分别更换成LVD低频无极灯光源、LED光源和安装智能路灯节能器的方式进行改造,确保现有安装的路灯有超长的寿命、宽色温范围、无频闪和无眩光的标准,直接减少了灯具的维修成本。据估算,“五路千盏”节能灯改造后,每盏路灯至少比原有的钠灯节约能源约30%左右。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祝兴成)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