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
2010-11-28 20:38

11月28日上午,由银监局建德监管办事处组织的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的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在新安江东区广场举行,活动以“和谐金融、美好生活”为主旨,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促进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也到现场观看了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行、农行、建行、邮政储蓄银行、农发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除了新广场的集中宣传外,各家银行网点门口都进行了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活动日后,部分宣传活动仍将持续两周至一个月的时间,这我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全民金融教育服务行动。本届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围绕银行主要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特点,安全使用提示、以及金融市场热点等内容,将分别从银行卡、信用卡、银行理财、代理基金保险、个人贷款、自助设备、电子银行、非法金融活动及商业银行概述等九个方面向公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进行风险提示。

银监局建德监管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金融产品日益丰富和复杂,大众金融素质和金融安全意识越来越成为保持金融市场有效性、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保障,更是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德新闻网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