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童购买火车票半价的身高标准长了10厘米
2010-12-02 13:48

近日,市民马先生要记者帮助询问购买火车票的问题,马先生说,他过几天想带儿子从金华坐火车去一趟北京。可他儿子尽管才11岁,但身高却已经1.55米了,比同班同学要高出很多,所以想问问像他儿子这种情况,能否享受半价的优惠政策。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建德火车代售点,工作人员陆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12月1日起,铁道部将执行新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和《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儿童购买火车票能否享受优惠要看身高,而不是看年龄。根据有关规定,成人及身高超过1.5米的儿童乘车须购买全价票;身高在1.2—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按具体执行客运票价的50%计算;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票。而此前的规定是身高在1.1—1.4米的儿童可购买半价座票。(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