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一场冷空气
2010-12-06 16:18

降温以后马上回升,今年入秋的降温总是给人这样的感觉,不过这次,冷空气不再虚张声势,它要发飙了,7日开始,我市将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一场冷空气。

根据气象台预测,强冷空气6日下午到7日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并伴有风力加大过程,风力5—6级,阵风7级。7日的天气为阴天,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4—5度。整个过程中,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幅可达8—10度,8—9日最低气温0度左右,有霜或冰雹;山区-2—-4度,有冰雹或冰冻。

因此,这几天会冷得很快,市民的各种御寒装备也可以拿出来使用了,外出要穿厚棉衣了,骑电动车的人更要注意多加衣物和鞋帽,以免受冻。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和体弱者更加要多做些准备;同时降温期间会伴有大风,要加固好广告牌、临时搭建等室外物品。特别是农业上的朋友,一定要给农作物做好御寒的准备,可以用一些保温材料,提高棚内温度。

另外,7日就是大雪节节气了,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接下去就剩下冬至、小寒和大寒这三个节气了。伴随着这场强冷空气的到来,我市也将要真正开始迈入冬天。(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