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琴一家得到市民政局的临时救助
2010-12-07 15:31

12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获悉梅城镇姜山村徐小琴(化名)一家三代人重病缠身的不幸遭遇后,立即联系记者前往徐小琴家看望,并送去生活困难人员临时救助金2000元。

*链接

不幸!这一家三代三个人都躺在病床上

上午10时许,当记者联系小琴母亲王菊花时,她正带着小琴在梅城镇上的外公家附近晒太阳,记者便引导民政局一行人先行来到其姜山村的老家。小琴家的房子是30多年前造的泥瓦房。在隔壁的小琴大伯家,一行人看到依靠凳子支撑行走的小琴奶奶和出院半个月不到还躺在床上的小琴爷爷。不一会儿,小琴母亲王菊花带着小琴回到家里,大家看到,15岁的小琴脸上没有什么笑容,在大人们交谈时,她总是低着头。当记者好奇她的耳洞时,她才露出了无邪的笑容,和记者聊起话来,皮肤白皙的她有两个深深的酒窝,笑起来很可爱。

市民政局一行在询问了小琴家的具体情况后,当场向小琴母亲送上了生活困难人员临时救助金2000元,并鼓励小琴保持信心,安心养病。小琴母亲收下救助金后,对民政局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还说,近日打听到金华有一位中医治疗癌症效果不错,将带小琴去金华求医。

插曲:古稀老奶奶表爱心 感动无限

在民政局慰问徐小琴(化名)一家时,一位老奶奶出现在小琴身边,给小琴100元让她买好吃的,顿时让现场所有的人一阵感动。

这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姓项,今年72岁。当小琴母亲与民政局工作人员交谈时,项奶奶不声不响地出现在小琴身边,硬塞给了小琴100元钱,嘴里念叨着:小琴,自己买点好吃的。记者一问才知,这位项奶奶是小琴家的邻居,她得知小琴的病后,就一直想为小琴表示点心意。可自从小琴被诊断出肝癌后,人不是在杭州医院,就是在梅城镇上,项奶奶一直见不到她。今天听到小琴家有动静,看到了小琴,就立刻送来她的一点爱心。项奶奶送完爱心后,只向记者说明了来意,一刻也没有停留就离开了小琴家。

项奶奶的举动,对小琴一家来说,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虽然热力有限,但却使人感觉格外温暖和感动。

(记者 卜文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