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棉价带旺弹棉花老手艺
2010-12-08 16:45

  记者在健康新村的一家棉花加工店里看到,棉花师傅正在“砰砰砰”地弹着棉花。他对记者说,今年的生意特别好,市民们好像开始“返璞归真”了,手工棉絮一路走俏,入秋以来,就开始大量接受订单了,尤其是近期以来,棉花涨价,天气骤然变冷,每天都有几十位顾客来定做棉絮,所以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

 

  棉花师傅说,今年定做棉絮的价格比去年贵了不少。去年棉花的价格在20元/公斤左右,今年涨到每公斤近40元/公斤,人工费也跟着“水涨船高”,去年加工一条棉絮是40元,今年要60元了。

 

  一位姓周的女士对记者说,今年的棉花价格太高了,她打算请师傅帮她翻新几条棉絮。她说,现在市场上便宜点的棉絮都要三百多元一床,而翻新一床旧棉絮只要60来元加工费,而且翻新后的棉絮和新棉絮没有太大的区别,比新买一床划算多了。棉花师傅说,像周女士这样的顾客不在少数,所以他今年的生意就特别的好。(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