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至将近,森林防火要当心
2010-12-10 13:53

近期以色列和四川发生了森林和草原大火,造成了人员重大伤亡,而冬至将近,天气以晴好为主,我市的市民又有上坟的习俗,容易发生森林火灾,为此市森林防火办公室将从几方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提高乡镇(街道)、国有林场的防火意识。要求各地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防严守,管好火源,加强宣传,增强意识;严阵以待,强化战备;以人为本,安全扑救。

二是加强督查,在冬至前后兵分五路,对各乡镇(街道)、风景旅游区、国有林场进行监督检查,防患未然。

市森林防火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再三强调各地要加强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严禁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同时,认真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准备,靠前布防、高度戒备,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够快速反应。

市森林防火办公室提醒市民,冬至上坟需注意:提倡文明祭祖、鲜花祭祖、无烟上坟;上坟祭祖时,如果使用香烛的,必须清除坟墓周边杂草,要等纸、火烛完全熄灭后再离开,防止发生森林火灾。(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