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象局发布冰雪气候预警
2010-12-15 17:09

  市气象局12月15日19时,发布冰雪气候预警:今天夜里我市有中到大雪,部分山区有大到暴雪,明天早晨前后雪止转阴有时多云。16日到17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3到零下4度,部分山区零下5到零下7度,有冰冻或严重冰冻。请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加强道路、线路维护,确保交通畅通。行人注意防雪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大棚、危旧房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请及时做好除雪和防冻工作,家禽家畜做好防冻保暖工作。

 

  根据市领导的指示,建议有关部门做好以下防雪防冻措施:

 

  1.大棚作物要在大棚表面积雪没有结冰前及时扒雪,扒下的积雪要及时搬离大棚,同时要加强清沟排水,避免冰雪融化后雪水流入大棚内,导致棚内作物受冻;当大棚内的温度低于5℃时,应加盖大棚内膜,同时在大棚外围裙增盖草帘或加盖稻草;当棚内温度过低时,还应考虑加温。

 

  2.柑桔、茶叶等农林作物,要在积雪未结冰之前,及时摇去树上积雪,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用木棒敲打,避免击伤枝叶。同进做好清沟排水,避免园地积雪水,以免桔树根系冻伤,影响来年产量。

 

  3.畜禽养殖做好栏舍的防寒保暖工作,合理调整饲养密度,饲喂配合饲料;一旦发现畜禽发病,应严格隔离治疗,并进行消毒。

 

  4.是给大棚和栏舍加温时,应用无烟炭升温,最好是用高功率灯或保温灯加温。如用木屑、木炭、煤饼升温,千万要注意通风,以免出现人和畜禽一氧化碳中毒。并建议市民雨雪天气时,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出行时应注意防寒防滑,最好穿防滑鞋,小心驾驶车辆。(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周游)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