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过年了,农民工工资有拖欠吗?
2010-12-22 19:46

执法人员在寿昌豪廷景天大酒店建筑土地向民工了解工资发放情况。

 

  年关日益临近,辛苦工作了快一年的农民工能按时拿到自己的劳动报酬吗?12月22日,市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深入我市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了解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督促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让劳动者能体面地拿到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

 

  上午8点多,记者跟随市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寿昌镇豪廷景天大酒店工地。该工程是一家按照四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外立面已经装潢好,配套用房及内部装修正在紧张施工,当天有160多名民工在建筑工地忙活。检查人员向建设方国才建设副总严云了解了企业工资发放情况,又和工地上的民工了解了工资发放情况。检查台账及询问了解后,得知该工地每月月底都能按时足额发放工资。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洋溪大桥工地。该工地有100多工人在扎钢筋,工人们全部来自河南、安徽、云南、内蒙、江苏等外省。一位正在扎钢筋的来自河南的大姐告诉记者,公司管吃管住,每天报酬90元,每月都能及时拿到工资,如果家里急用的话,还可以向工程项目部支取。工程项目部书记告诉记者,洋溪大桥工程由中交第二航务局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属“中”字头的大型国企,特别重视民工工资发放。在工程项目部办公室的外墙上,贴着农民工工资发放责任人姓名、照片,民工领工资签字的工资清单,民工工资发放比较规范。

 

  离开洋溪大桥工地,执法人员来到宏都家纺。该企业是一家以家纺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以本地工人为主,因为当天是冬至,一些职工回家了。当天在厂里上机的有100多人。经了解得知,该厂职工每月工资2000至3000元之间,每月月底都能按时发放。

 

  市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17日浙江省召开了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前几年欠薪案子少但欠薪数额大,今年的情况是欠的数额少,但欠薪面比前几年广了。临近年底,该大队将主动出击,重点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专项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建筑工地的执法检查,确保让农民工能体面地拿到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可以拨打市劳动监察大队电话投诉,电话是:64734466(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