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载,零容忍!我市暗访学生接送车安全情况
2011-01-06 20:26

    “天冷了,看着他们在外面冻着我实在是不忍心。”1月6日下午3时30分许,在更楼小学章家线骆村路口一超载的司机这样和执法人员说道。只是不管何种理由,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司机都将接受处罚。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运管所、市教育局联合暗访学生接送车安全情况,主要是查处学生接送车的超载以及非法运营行为。当天正值放学时间,当看到这辆满载学生的中巴从骆村路口经过时被交警拦了下来。经过核对,该中巴车核载29人,实载32人,超载了3人。

 

    “我知道超载是不对的,只是这几天天气比较冷,有几个孩子没坐上前一趟车,看着他们在外面冻,我实在是不忍心。”司机这样辩解道。随后,交警立即责令驾驶员卸客转运。3名学生坐上了另外一辆接送车。

 

  “平时我们也有对学生接送车进行常规性的检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路面的查处力度,对营运车辆进行检查、对不规范的车辆进行整改,坚决杜绝超员接送车以及非法营运车上路行驶。”市交警大队民警徐林洪表示。

 

    市教育局副局长丁能权表示:“此次的暗访只是学生接送车检查的一个开始,接下里,教育局将对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生接送情况进行摸底。并要求各个学校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管理,明确接送制度。另外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坚决不坐农用车、三轮卡等非营运车辆。”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学生安全,当天市教育局、民警已经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联系,让学校督促车辆整改,科学合理接送学生。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