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人口普查进入会审汇编阶段
2011-01-09 16:54

本报讯 日前,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数据会审汇编阶段,各乡镇(街道)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所有已反映的差错全部清除,进一步提高普查质量。

据悉,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始于2010年11月1日,到11月10日为入户调查现场登记阶段,此后经过两周的查漏补缺,到11月底结束入户登记工作。进入12月份后开始对约30万份人口登记表进行光电录入工作,两台光电扫描仪同时开机,由工作人员采用三班制和24小时值机的方式,耗时近一个月将所有表格生成电子图片。据悉,由于在光电录入表格时,扫描仪难以识别部分数据或者汉字,由此产生第一批差错,他们将在2011年1月份开始的集中会审汇编工作中,采用人工手段予以消灭。

记者在市人普办指定的工作地点看到,70多位工作人员人手一台电脑,开展细致的核查和纠错工作。据悉,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纠错质量,确保数据安全,市人普办专门架设了两台服务器,一台提供全部的图像资料,另一台则随时更新数据,而工作人员所用的电脑除了人普办提供的外,很多是由工作人员自带的。

市人口普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会审汇编工作将持续到本月23日,待这批差错全部消灭后,还将根据国家公布的新的补丁程序,开展第二期数据会审汇编工作,估计整个数据会审汇编工作将持续到四五月份。为了加快纠错速度,目前70余位工作人员不得不采用加班加点的方式,来确保人普工作的有序推进。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刘建一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