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精装二手房,市场前景更好
2011-01-10 15:34

“这套二手房50万元还是比较实惠的,可以说是工薪族的理想选择:2楼60平方米, 2006年精装修,买下就可入住了。”这几天,某房产中介阿华,向客户推荐了好几套精装修二手房。在北京、上海等地,精装房凭借其环保、经济等优势已成了一种购房潮流。在我市新开的精装楼盘项目占市场份额还很少,不过近来精装二手房开始受到不少购房者追捧。

“现在工作压力这么大,各种考核、任务已把人累得精疲力竭,很难有时间和精力去装修房子。”某单位主管小王正计划在桥南买一套房子,“就想买一套实惠点的精装房,这样不用担心装修耽误工作了。”他与妻子已经看了不少房子,都不满意,直到中介向他介绍了一套位于桥南的精装二手房,夫妻俩才动心了。这套房子价位近50万元,但装修很别致,只需进行小小的改动就能入住。

某中介小郑告诉记者,他上个月接手的二手房中大多是已有一定装修的,毛坯二手房相对少些。“由于不少购房者不愿耽误工作,看房时就会提出看那些本身装修较好的房子,以节省时间和精力,早几年装修工人的工资每天50~60元,现在已经翻番了,所以反映到二手房价上,装修也开始折合成一定的成本。而上班族的经济压力日益加大,买精装二手房的客人会更实惠些。

老张去年10月份买了一套位于某小区的毛坯二手房,说起装修的事,老张的苦水倒不尽:“房子买来都快两个月了,现在还刚结束泥水工的活,不知春节前能不能搬进去。”为了盯好装修队的进度,他与妻子轮流请假盯工程,这几天连岳父一家都出动了,两个多月里一家人搞得精疲力竭。“我本来想买另一套已经装修的二手房,但妻子说想要个性化的装修,买房子觉得毛坯的好,现在装修压力太大了,财务也接连超支,还不如当初选择带装修的房子省时省力。”

受欢迎的二手房主要是那些准新房、次新房,而不是那些需要大量改拆的二手房。因为需要改拆的二手房往往要承担一些风险,包括水电线路改造、墙面翻新、吊顶处理、地板翻新、门窗翻新等,有些老户型还要补漏补裂,这些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据统计,装修这类二手房费用要比装修新房多出10%~15%,所以业主觉得难以接受。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买装修过的二手房时,更要注意室内的各种细节,以免日后出现纠纷。

新房的价格总是引领市场,然而从实际品质或者地段来说,新房的建筑品质并不见得比数年前的房产好到哪去。另外户型设计方面,新盘也没有什么大的突破,很多楼盘的户型设计早就遵循了南北朝向、一梯二户结构,居住起来已经很舒适。

从某中介的房源来看,半岛、金马等靠新安江江边新开发的的多层房源基本在近万元均价,而程周坞等老的小区还能买到7000多元的房源,特别是桥南的房子,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从性价比来说,若能找到该地段的装修房,其性价比应该高于外围的房源,另外,如果该次新房还有可以接受的装修,那等于又省下了近20万元的装修款。(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