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1年春运或遭遇阶段性严寒、冰冻天气
2011-01-13 10:42

随着春运的临近,天气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记者从我市气象局了解到,预计2011年春运期间(1月下旬到2月下旬),我市雨雪天气将比常年偏多,但出现类似2008年1月那样大范围连续雨雪冰冻5天气的可能性不大,将有阶段性的严寒和冰冻天气出现,并有1-2次左右的大雪天气,最大可能出现在1月下旬到2月上旬。城市极端最低气温零下4度到零下6度,山区零下7度到零下9度。

另外,由于春运期间寒冷和回暖天气将交替出现,易出现大雾天气。因此,今年春运期间仍需关注大雪、冰冻和大雾天气对春运工作的影响。

市气象局提醒,今年春运期间,正值我市最冷的时间段,雨雪冰冻天气 较常年偏多,雨雪冰冻天气极易引起交通阻塞、人员滞留、供电受损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和道路交通运输部门,要提前做好相应防范防御对策措施,做好除雪、除冰河滞留人员服务等各项应急准备,积极预防雨雪冰冻灾害对交通、电力、通信等运行环境的不利影响。另外,冬春季节寒冷、明显回暖天气交替出现,易出现大雾天气,请相关部门、单位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雾预警预报信息,提前做好相应准备。(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