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雨夹雪天气将持续四五天
2011-01-18 14:16

本周天气以雨雪阴冷天气为主

昨日下午,一场飘飘洒洒的雨雪天气纷至纷至沓来,给冬日里的市民带来了阵阵寒意。据市气象台分析,本周天气以雨雪天气为主,并伴随冰冻天气出现。据市气象台负责人介绍,虽然说有冰雪天气,但是不会出现特大的灾害气候。然而市民要面对冰冻天气做好防冻保暖工作,

据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近期我市有明显的雨雪天气,伴随着雨雪天气气温将大幅下降,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如今已是进入三九严冬季节,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将来临。

据市气象台消息,目前,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已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随着西南气流进一步加强,雨雪区将逐渐东移北抬,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和冰冻天气。预计19-20日我市将有明显雨雪天气,其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9日阴有时有雨或雨夹雪,19日夜里到20日阴有雨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21日后期到23日我市处在南方雨雪区边缘,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雨或雨夹雪。由于近期气温较低,普遍在0℃以下,降雪时会有明显积雪和冰冻天气出现。

市气象台提醒,春运即将开始,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地区大范围雨雪和冰冻天气将对春运工作有较大影响;由于气温低,降雪容易堆积,积雪和冰冻天气将对我市交通运输、市政、农业、林业、电力、通讯、能源供应等产生较严重影响,请有关部门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另外,降温天气,市民要做好防冰冻和防感冒工作。(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 许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