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运巴士公交公司:打好新年春运的第一仗
2011-01-19 16:37

 

  1月19日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据预测,春运40天,新安江、寿昌、梅城三地短途巴士预计完成运量82万人次,城镇公交车预计完成运量15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记者从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提早完成了每年春运的规定动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客运高峰。

 

  据了解,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备战春运,对公司运行当中的100多辆乡镇巴士和城区公交车进行自检,对车内的灭火器等常用设备进行检查更换,完成了所有车辆的二级维护保养。随后接受了交警部门严格的检测,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均取得了安全合格证。与此同时,公司与所有驾驶员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了安全责任。

 

  据介绍,按照往年的情况,从年廿三开始,新安江短途客运将出现最高峰。今年以来,随着城区私家车数量的井喷式增长,届时,城区道路可能发生比较严重的拥堵。针对这样的情况,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利用四个晚上的时间,对所有公交和巴士的驾驶员进行培训,保证每个驾驶员100%接受安全学习,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开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针对往年春运期间,大同、寿昌两条线路运输压力大的情况,公司还准备了机动运力,随时支援这两条客运线路。

 

  新安江长运巴士公交公司经理游万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运期间,安全问题尤为重要。他们会时刻向驾驶员强调安全行车,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打好新年春运的第一仗。(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