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血液中心向我市捐赠血细胞分离机
2011-01-23 20:05

 

  今天省血液中心向我市血站捐赠了一台价值46万元的新一代血细胞分离机,省血液中心主任吕杭军,书记虞张华,副主任金贵生,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凌云,参加了捐赠仪式。我市的优秀无偿献血者,成分献血25次,献血量达22800毫升的新化化工员工黄继军,成为了新机的第一个使用者。

 

  据了解,在省血液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长足发展,采供血管理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确保了临床用血的安全、及时、有效供应,但成分献血工作相对滞后。近几年我市成分血液(血小板)捐献数量无法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每年将近70%缺口由省血液中心支援供应。分析原因主要由于成分献血设备数量不足,目前只有一台血细胞分离机,且已陈旧。这次省血液中心向我市捐赠的新一代血细胞分离机,正好解决了我市成分献血发展的难题,对推动我市成分献血的大力发展,确保临床成分用血的供应起到重要的作用。(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胡青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