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文学界举行《郑秉谦文集》研讨会
2011-01-24 14:07

建德市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亲临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会上还宣读了新安化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的贺函

浙江省作家协会1月19日于杭州隆重举行《郑秉谦文集》研讨会。会议由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主持,由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和平作主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老作家郑秉谦的作品与人品。他说《文集》是他到省作协工作后见到的一部高质量的书,并指出老作家本人有三个特点:对社会主义祖国发展的坚强信念,对家乡、对生活的深厚感情,对文学创作的历史使命感。他还指出:研讨会是省作协年初的一件重要工作。

老作家是本市梅城人,数十年来一贯热爱家乡,关心家乡的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文集》也是在故乡人民关心下出版的。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亲临研讨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她在结束讲话时说:“建德人一向以郑秉谦和他的作品为家乡的骄傲!”会议还宣读了新安化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的贺函。我市作家陈利群、洪淳生、汪国云应邀到会,陈利群代表三人发言,除高度评价老作家的作品外,还向研讨会介绍了老作家以家乡的生活基地、一回乡就宾客盈门的情况,以及家乡于去年9月为老作家举行《文集》首发式暨创作63周年卒谈会的盛况。

与会的省直以及各市县作家评论家纷纷发言,一致肯定了《文集》的思想、艺术价值,并认为这六卷《文集》的出版是我省文学界的一件大事。(青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