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巧租车 小黑打前站
2011-01-24 14:47

春节巧租车 春节是租车的热门季节,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春节我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30多辆汽车被抢租一空,尤其是春节前一天,求租电话应接不暇。今年春节租车行将面临怎样的景象,如何确保租车过程顺心如意呢?小黑带你一探行情。

通过走访,小黑发现目前市区的租车行呈现一大多小的格局。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建德门店是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全国连锁的专业汽车租赁公司,能够基本满足各类市场需求。“多小”指的是以鑫宇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政法路龙宫馆附近)为代表的私人小型汽车租赁,自主经营,10辆以下的各式中低档品牌车,多为长租,且出租人群多为相识的朋友,一般而言,出租价位较连锁企业低。

小黑了解到,从2010年12月初各家企业推出春节租车预定以来,就已有十多辆车被提前预定,而且预定人数还在不断增多,预计今年春节租车继续“暴热”。若是不提前预订,往往很难成功租赁到想要的汽车。

通过深入采访小黑还为大家整理了一个租车攻略,希望大家都能轻松舒心地享受一次租车历程。

租车攻略

一、租车前找一家自己喜欢的租车公司,进行网上预约或者带着“两证一卡”(身份证、驾驶证和信用卡)。

二、选车 选择小轿车、面包车还是越野车?就要依人数和路线而定。小黑建议尽量选择较为新的汽车。因为车况越好,就越不会给旅途带来麻烦。

三、签合同 在签租车合同时,要看清合同上的责任和义务,除了车辆的日限公里数和超限后的计费标准外,尤其是所租车辆的投保份额、理赔程序、责任划分及修理费的分担额度等,以备日后如有争议时能便于查对。

四、验车要对车辆外观、性能进行仔细检查,在有公里数限制的租赁公司租车时,要特别注意里程表数。对于一些车型的特殊功能和用法,最好先问清楚。

五、提车提车时,最好进行试驾,熟悉车辆的各种性能,免得上路时手忙脚乱。

六、车辆使用 行车途中车辆若出故障,建议联系租赁公司。遇上交通事故,除了现场通知交警、保险公司外,也要在第一时间通知租赁公司,以便租赁公司一同协助事故处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小黑)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