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天雨雪 全市交通事故多达180余起
2011-01-26 17:34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受雨雪天气影响,1月19—21日全市境内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数量高达180余起。对此,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叮嘱说,如遇到恶劣天气,驾驶员们一定要慢慢开。

 

  据悉,上周的连续降雪造成路面冰冻湿滑,并带来行车视线受阻,这给车辆的安全行驶形成极大威胁。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明介绍说,从1月19日到21日,我市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80余起,其中19日和20日均为70余起,21日40余起。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有,路面积雪结冰导致路面打滑,机动车无法控制;车速过快后,驾驶员一遇突发状况无法控制车速;由于路面积雪未得到及时清理,行人、非机动车集中到机动车道上,带来交通隐患;驾驶员没有文明行驶,抢车道、临时变更车道、互不让行等原因导致的交通事故;酒后驾车引发交通事故等。

 

  张建明还特别指出,2010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猛增,大多新手由于缺乏突发状况下的处置经验,很容易因操作不当引发交通事故,这个现象在上周雨雪天气得到集中反映。张建明还表示,在雨雪天气下,桥面较路面容易结冰打滑,因此驾驶员行驶在桥面时一定让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内,稳稳当当地,当遇到突发状况时,千万不要采取紧急刹车,而是让车速自然地缓慢下来。

 

  交通事故多发,也从侧面反映出驾驶员以及一部分市民安全意识淡薄。针对以上情况,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希望在春节期间,尤其是冰雪天气情况下,驾驶员要文明出行,切忌抢时间、赶时间。另外,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占全市交通事故总量的比例正在增高,希望电动车主要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禁止闯红灯,禁止违章带人。(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