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放烟花 请远离电力线路
2011-01-29 19:37

近年来,居民在春节燃放礼花、鞭炮的热情正在逐步高涨,燃放礼花弹和爆炸力极强烟花的人越来越多。这样的礼花弹和花炮凌空能力强,能够蹿至几十米高的空中,辐射范围较大,爆炸震动力强。然而,一些居民在燃放烟花时,一味沉浸和陶醉于喜庆之中,很少关注周围有没有电力线路和配电设施。一旦烟花碰到周边的电力线路,就极易导致电线炸断、线路起火和短路,甚至引起严重事故,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春节将近,笔者呼吁大家在燃放烟花时,坚持安全第一,时刻为安全供电着想,为线路安全考虑。请大家放烟花时选择远离电力线路和配电设施的安全场地,千万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燃放,以保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让大家共度安全、明亮、祥和、愉快的春节。(通讯员 唐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