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城镇职工医保审批再提速
2011-01-30 14:03

为方便参保人员就医,从2月1日起,我市将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转外就医、特殊检查特殊治疗、控制使用药品审批手续进行简化。今后参保人员凭我市定点医疗医院的资料可直接转省、杭州市级医院治疗或用药,不再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审批。

按照新政策,从2月1日开始,取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省、杭州市级医院治疗审批,由市社保中心授权各市级医疗机构核准,参保人员凭转出医院核准的转院备案单可直接转省、杭州市级医院治疗,不再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转院审批。同时取消基本医疗保险特殊检查特殊治疗审批,仅保留杭州市一卡通规定要求的核素内照射治疗、康复治疗和特殊推拿疗法项目的审核备案。基本医疗保险控制使用药品审批手续,由市社保中心授权本市定点医疗机构按病情和医保规定代为审核。

据了解,这是市劳动保障部门春节前推出的切实方便群众办事的利民“大餐”,据测算,该项目的简化每年可使办事群众少跑路万余人次。(记者 胡晓坤 通讯员 曹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