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如同第二个“家”,我们留下在这里过年
2011-01-31 18:56

临近年关,望着在外奋斗了一年的人们,我们脑海中总会浮现这样一副画面,背上满满的行囊,穿梭在长长的人群中间,挤上返乡的列车,回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家乡,然而在建德,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也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他们拖家带口或是独自一人,临近年关,迫于春运压力、加班等原因,他们决定留在企业,留在异乡过年。

在杭州圣马特毛绒公司工作的胡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去年我就是在建德过得年,今年还要留在这里过年”。胡先生的家乡远在四川,交通的不便,买票的艰难,都困恼着他的回家旅途。在谈话中,记者了解,去年,胡先生本在年前就回了家,然而在过年前些天,却决定回到建德,回到公司来过年,“公司都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年夜饭、娱乐,所有的一切都如同家里一般,而且欢乐的气氛似乎更甚家乡,”胡先生笑道。

 “我们公司刚刚发了年货,还举办了年会,员工们劲情的展示着自己的才华,今年有40多名外来员工决定留在公司,我将携带自己的家属和员工们一同欢度春节,喜迎新一年的到来。”杭州圣马特毛绒公司总经理王秋实告诉记者。

余先生也是杭州圣马特毛绒公司中的一员,今年,他也已下决心准备留在公司过年,家住湖北的他,来到建德已有6个年头:“今年是我6年来第一次在建德过年,更是我离开家乡十多年来,第一次在外过年。”谈起留下来的缘由,余先生表示,是建德这片山水、这里民风吸引了自己,让自己感受到了一份“家”的感觉。

今年春节,像胡先生、余先生一样留在建德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据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截至目前,仅钦堂、乾潭两地就有近300名留守的外来务工人员。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丰富春节留守员工的年夜饭档次,市总工会还以每人50元的伙食标准对企业予以补助。(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