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正月期间吃好喝好,更要身体好
2011-02-10 13:51

近日,家住健安社区的张先生因为酒喝多了,来到了医院挂针。“真的很难受啊,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喝那么多酒了。”从医院里出来张先生很后悔。

张先生说,正月里应酬多,外地的同学回来了,大家聚在一起少不了要喝酒,劝来劝去的,结果把身体都喝坏了。像张先生这样的市民还不少,刘先生则是和朋友在KTV包厢里喝多了也挂盐水去了。

医院的王医生提醒,正月里应酬多,生活也没有规律,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市民朋友还是应该安全、科学地饮食,不能天天熬夜。“正月里如果餐餐大鱼大肉,营养就不均衡了,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杜绝过量饮酒,小酌怡情、过量伤身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不管是什么酒,都应适度地、健康地饮酒。”

同时,正月里切忌暴饮暴食,同时瓜仁、糖果、点心等也不能多吃。饮食中脂肪、热量过高,荤多素少,还易造成血脂、血压和血糖上升,容易诱发胆绞痛、冠心病、脑中风等发作。(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