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暖空气交替 建德一院呼吸科床位告急
2011-02-14 14:05

春节前后,冷暖空气交替,患上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病人越来越多,近段时间,建德一院呼吸内科床位出现爆满现象。

据了解,诱发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新病人多,气温升降难测,进入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高峰期。二是旧病人“赖”,住在医院有医护人员照顾,有什么突发情况,病人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治疗,不少病人都“赖”着不出院。

一院呼吸内科主任翁伟芳表示,这段日子前来就诊的患者平均每天都有5、6人次(大年三十当天为6人次),以哮喘、肺气肿、支气管炎、鼻炎及各类呼吸道感染的居多,平均年龄都在75岁以上,新老病人各占一半。事实上,自入冬以来,呼吸内科就出现了床位告急的情况。目前呼吸内科的44张床位每天爆满,有不少新来的病人都被安排到了内科的其它病区。“我本来是想熬过春节这段时日再来看的,但是病不由人,不来医院不行,”已住院5天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有关专家介绍,忽冷忽热的天气对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影响比较大,关键是要从预防开始。主要要保持体内良好的新陈代谢,注意保暖,多喝水,常通风,提高身体自身体抵抗力。(通讯员 邵慧娟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